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共同富裕】漫评|彰显青春活力 守护碧水蓝天

大自然孕育着无限生机,滋养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是人类需要共同守望的美好家园。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8103941

青春犹如初升的朝阳,将四射的活力与热情洒向每一片土壤。青年应如朝阳一般,用自身散发的每一缕青春之光,让绿水青山始终保持盎然生机,积极主动地活跃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线,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以青春活力守护好蓝天碧水,争做保护绿水青山的榜样和标兵。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生态文明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共同富裕不是单纯的物质富裕,还包括精神的富足,生态的优良,人与自然、社会的和谐,以及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和重要特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然包含着丰富的生态文明意蕴。青年一代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坚力量,不仅要做净土的守护者,还要成为经济发展的推动者,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入到生态文明宣传阵地,以实际行动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建良好生态环境,共同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使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在合力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的同时,奋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拓宽实现美好生活向往和愿景的康庄大道。

漫画:天津科技大学 王滢煜、龙擎天

文字:卢金阳

指导老师:崔文法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