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共同富裕】漫评|人才返乡,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实现共同富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战略性任务,需要把基层、乡村人才振兴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切实让人才成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动力。

图片1

一幅幅秀丽唯美的山水风光,一位位惟妙惟肖的卡通人物,一片片生机勃勃的花草树木,让人们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这就是95后小伙刘志诚的杰作。在大学毕业后,他选择了学习墙绘,回到家乡云南丽江程海镇兴义村,为村里的墙面做公益绘画改造。刘志诚希望通过短视频吸引旅游者来到乡村亲眼看一看这些灵动的画,从而推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以前一面面灰白的墙通过他的巧手创作,出现了富有生机性、趣味性的各种水果,很多人驻足围观,丰富了村民们的日常生活,也吸引着更多的人才投入到乡村振兴的行列中。

图片2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伟大事业,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尤其需要青年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担当责任,回应时代召唤,充分发挥青春力量。期待更多青年人才回乡创业,成为乡村致富路上的生力军。

文字:三峡大学 陈羽彤

绘画:三峡大学 周畅、李慧雯

指导老师:三峡大学刘咏燕网评工作室 刘咏燕、王志刚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