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用“台安温度”为人才解忧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打造人才磁力场,辽宁省台安县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体现“台安温度”,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举办“韶华相约心手牵”人才联谊会。为回应广大青年人才对成长进步和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台安县开展关心关爱青年人才的暖心行动,以“韶华相约成和美、心手相牵赴振兴”为主题,联合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搭建相识、相知、相谊的平台,倾情打造健康、温馨、美好的交友环境,促进人才在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真诚、收获友谊、收获爱情。70余名人才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参与趣味活动,增进了人才之间的了解,让大家在轻松、愉悦、浪漫的活动氛围中寻觅专属的“爱情密码”。

举办人才创业(SYB)课程培训班。为激发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脱身变成“小老板”,台安县依托巾帼赫诺职业培训学校,积极响应家政职业培训政策,面向社会免费培训月嫂、育婴师、催乳师、早教师、养老护理师、病患护理师等创业技能项目,授课的家政讲师均具有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培训为期7天时间,培训结束后,有40余名学员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其中对于评选出的优秀学员,均获得了优先推荐上岗的机会,促进学员真正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创业能力,成就创业梦想。

开展“台安优秀专家”评选表彰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在全县范围内,通过逐级推荐、层层筛选的方式,评选出企业、农业、医疗、教育、水利等各领域优秀专家、高技能人才10名。县委召开全县人才工作会议,宣读表彰决定,为优秀专家颁发证书,发放奖励资金10万元。3名专家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均表示: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抓发展、促振兴中再燃激情、提升能力、担当作为,带动更多人才为推动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全部力量。(中共台安县委组织部 韩志)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