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共同富裕】漫评 | 共富路上生态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仅要求实现物质层面的共同富裕,更要促进包括精神层面、生态层面在内的更加全面的共同富裕。

百里生态长廊、万顷碧波湿地……赏心悦目的处处美景,赋予了银川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的水乡景致和“塞上明珠”的美誉。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上,银川市始终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为让天更蓝,银川市大力推进蓝天保卫战,让老百姓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

一系列政策、一条条措施、一项项“过硬”的考核办法,为银川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保障。银川以实际证明,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生态文明不仅是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驱动力量。促进共同富裕,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银川市将继续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迭代升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全链条防控、全形态治理、全地域保护,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无废城市”,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文字:三峡大学 王子洋

绘画:三峡大学 李慧雯

指导老师:三峡大学“刘咏燕网评工作室”  刘咏燕 王志刚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