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经济理论 > 正文

【共同富裕】短视频 | 坚持以发展思维推动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实现共同富裕,但不是搞平均主义,而是要先把‘蛋糕’做大,然后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把‘蛋糕’分好,水涨船高、各得其所,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共同富裕,不是均贫富,不是劫富济贫。要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关键是要靠发展,让国民经济生产和福利形成良性循环。同时,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人民论坛网【共同富裕】专栏今日推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王君超的精彩解读。

视频制作:王楠楠

责任编辑:赵光菊  张  尧  

视觉设计:陈  琳

[责任编辑:赵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