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独家连线 > 正文

学术、理论和政策研究工作者的良师益友

——《人民论坛》创刊30周年感言

人民论坛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人民论坛》创刊以来,已经成为学术工作者、理论工作者和政策研究工作者的良师益友。《人民论坛》严谨务实的办刊思想、旗帜鲜明的人民立场以及清新活泼的刊风文风,在学术理论期刊界独树一帜,深受欢迎。

我本人长期从事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工作,阅读《人民论坛》深受教益。特别是在2012-2017年从事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和改革服务期间,《人民论坛》《学术前沿》《国家治理》周刊三本刊物,几乎每期必读,每文必读。从事省委政策研究,需要做到政治正确、立场正确,党言党语、严谨规范,同时又要做到思想清新、文风活泼,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文稿服务和文件起草中要统筹这两个方面殊为不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迫切要求政策研究工作者跟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步伐。《人民论坛》《学术前沿》《国家治理》周刊总是第一时间推出对党中央重大创新成果和战略部署的规范政论、严谨阐释和学理分析,每当服务省委重大文稿和重要文件制定,第一环节就是从《人民论坛》《学术前沿》《国家治理》周刊选定一组文章组织文稿专班同志认真学习、确定提纲,明确基调、统一文风。这已经成为完成文稿服务和文件起草工作的基本流程,也是我们的工作质量获得领导同志充分肯定的秘诀。感谢人民论坛!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新征程。预祝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年会圆满成功!祝贺《人民论坛》创刊30周年。祝《人民论坛》越办越好!

d7ee8741-2af6-45d9-aca4-01ba4688147d

【第八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年会暨人民论坛创刊30周年庆专题,欢迎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