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经济理论 > 正文

【共同富裕】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1664244130323

作者: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 丁元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二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和改善民生就要动员全体人民为自己的生活奋斗,鼓励和帮助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现代国家发展经济、推动社会进步、创造财富的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福祉。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

三要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采取行动、制定政策,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百折不挠。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其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社会主义之所以好,是因为其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就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密码:永远根植于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