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淮安市清晏园党支部:立足岗位勇担当 笃行不怠谱新篇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清晏园党支部立即制定一份学习计划、举办一场原文学习会、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组织一次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每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岗位勇担当,牢牢把握新时期水利工作新使命,在破解公园难题、推动淮安水利发展、服务群众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为淮安水利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抓发展谋未来

淮安市清晏园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工作法,深入履行“人民公园为人民”的使命担当,抓党建促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带目之纲”。一是着力推进河道总督署(清晏园)保护提升工程。依照河道总督署(清晏园)保护提升规划方案,争取水利部、省水利厅和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支持,编制河道总督署(清晏园)保护提升工程可研报告和项目意见书,力争将该工程列入2023年市政府一号文项目,为600年的河道总督署看家护院,做好传承、发展、利用这三篇文章。二是深入挖掘治水历史文化。清晏园始建于1417年,原为户部分司公署,是清代全国最高治水机构,从康熙1678年始,常驻淮安的河道总督共有56任45人,历时183年。清晏园挖掘整理与清晏园有关的治水历史、治水文化资料,撰写《驻淮河漕总督要览》一书。同时,将园内各展馆展室串珠成链,让曾领先世界的优秀治水理念、治水文化、水工技术“活”起来、“用”起来,为水利工作者、水利科研院所、水文化爱好者打造了一处“寻根求源”的水历史、水文化好去处,把淮安市清晏园打造成大运河文化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抓安全保平安

淮安市清晏园党支部不仅要将党的二十大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常修课,将学习转化为思想自觉,更是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自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安全生产中。一是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相关措施;加强景区巡视,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游园安全距离等游园秩序工作;定期对景区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处理;加强对景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教育,所有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淮参与聚集性活动。二是要拉紧安全生产防线。要本着“安全为零、一切为零”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最严的标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的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其他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负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放在心上,真正做到“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安全生产格局。

抓民生增福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淮安市清晏园党支部坚持人民立场,在为民服务等方面,要想实招、出实策,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把为群众谋利造福作为“发展之要”。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是积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清晏园严格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完成新游客中心、导视牌等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共计投入100余万元,充分准备景观质量台账、证明材料、汇报片、评定报告书等资料上报省文旅厅,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独特的文化、最优质的服务积极筹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二是增设景区主入口。为配合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提升景区游园容积率,清晏园开设景区西大门。共计投资96.89万元,增设西门游客中心,完善母婴室设施,建设大型客车停车场和打造西入口主景区。

抓党建谱新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淮安市清晏园党支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强基之本”。清晏园党支部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以抓党建谱新篇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基之本”。一是做好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继续打造“清晏向党 立学兴水”党建品牌,深挖清晏园丰厚治水内涵,在学习方式上下功夫,在主题活动开展上亮新招,在激扬时代主旋律上作笔墨,激励党员干部学习治水史上能臣廉史的为民情怀,铸牢践初心,担使命的干事创业之心。二是继续争创先进党支部。以星级支部为平台,推进党建业务新融合,有机结合“清晏向党 立学兴水”党建品牌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建设宜游为民的特色公园、品质公园,实现打造“盆景式”公园的长期目标。

清晏园党支部坚持“大干不难、小干不易”思想,以“赶考”的劲头、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生态宜游美丽公园”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淮安市清晏园 韩玉喜 王源翔 高小伟)

[责任编辑:韩冰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