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海归中国梦 > 正文

2022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

新华社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田中全、喻珮)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16日在武汉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广大侨胞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推进祖国统一,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中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武维华表示,广大侨胞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利用双重文化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朋友圈”。

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全国、联通世界,构建了华创杯、华创学院、华创基地等品牌。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筑梦未来”为主题,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及系列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华侨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