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山西省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二十大精神

阵阵掌声,驱散初冬寒意;思想伟力,激荡山城大地。

11月9日上午,阳泉宾馆会议中心内座无虚席,一场振奋人心的宣讲报告正在进行。全市各界120余名基层代表时而仔细聆听,时而奋笔疾书。

按照山西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阳泉市进行宣讲。山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作宣讲报告。

“我们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苗伟的宣讲掷地有声。

宣讲中,苗伟从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八个方面,并辅以丰富的事实、案例,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

深入浅出的讲解、提气鼓劲的话语、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发与会听众的共鸣。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所在,不断把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群众走到哪里,课堂就要开到哪里,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飞入厂矿基层一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华阳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晋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宣讲的重点,一边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围绕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扎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不断深化巾帼系列工程,引领广大妇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阳泉篇章中贡献巾帼力量。”听完宣讲,阳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卢东华感触良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必将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阳泉落地落实起到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

9日下午,苗伟深入基层一线,走进阳泉市矿区马家坪派出所,与基层民警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互动。

“作为新时代公安民警,我将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同时,立足自身岗位,用忠诚与担当践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和使命,守护万家灯火,保卫一方平安。”马家坪派出所教导员张宝明信心坚定地说。(本报记者 马超 王志堂)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