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 正文

【二十大•二十问】短视频 | 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在全球治理中的责任和担当?

人民论坛网【二十大·二十问】今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为您解读: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在全球治理中的责任和担当?

QQ截图20221104150933

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党,而且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式现代化一定是推动着人类进步,推动世界向着光明的未来发展。

中国式现代化致力于回答好世界之问、时代之问,体现了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助力推动世界和平和发展的理念。当前,个别国家搞“小院高墙”,搞一些所谓的“小圈子”,阻碍了世界经济的流通,导致全球化进程遭遇“逆流”,损害了世界人民的利益。中国式现代化坚决反对霸权主义行径,主张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式现代化通过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从而推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让国际治理更加公平合理,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视频剪辑:常宇峰 宋畅

视频拍摄:吴文迪 常宇峰 潘旺旺

采访记者:常嫦

责任编辑:王爽 曲统昱

视觉设计:陈琳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