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奋进新征程,书写“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166660164024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做到心中有民。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的奋斗目标和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赞成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真正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坚持“敢想敢为善为”,做到实干为民。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以过硬能力支撑实干、以务实作风砥砺实干、以一流业绩彰显实干,在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要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扛起勇挑重担的使命,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勇毅前行;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把每项工作落细、落实、见之于成效,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

坚持“站稳政治立场”,做到用权为民。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时刻牢记权力来源于人民,坚持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要以平常之心对待党员干部“光环”,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作者: 刘和祥  季美洁)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