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助力稳增长 国家能源集团高质量完成前三季度保电保供工作

10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三季度重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重点发布能源保供、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同时,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个方面发布了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持“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能源保供、经营创效、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保供攻坚力、保电执行力、整体协同力、政策落实力、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在央企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董事会考核中均获得A级,世界500强排名跃升至第85位。

1-9月,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量4.5亿吨,销量5.9亿吨;发电量8514亿千瓦时;铁路运输量3.5亿吨;黄骅港务和天津港务两港装船量1.8亿吨;航运量1.8亿吨;含主要中间品的化工品产量2217万吨,以稳健运营的良好绩效为国民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国家能源集团今年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30个、总投资近1600亿元,电源项目容量超过2600万千瓦,水电和新能源占比超过50%,截至目前,这些重点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工程进展顺利。国家能源集团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保民生、保产量、保供应、保兑现、保出力、保库存,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定预案、抓实责任定专班、奖罚分明定考核,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

四季度,国家能源集团将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强化能力建设,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强化目标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国家能源集团   保电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