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共同富裕】漫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11701666943009_.pic_hd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共同富裕作为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涵盖了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是简单的物质富裕,还体现在更高的精神文化追求。

当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精神追求也更加多样、多元、多维。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

在新发展阶段,要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大对乡村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力度,举办乡村艺术节,建设乡村图书馆、露天剧院等基础设施,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供给总量和使用质量,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充实、更丰富、更优质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文字/马硕  漫画/马硕)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