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广西大型原创艺术情景思政课《国歌·长城》在南宁上演

2

人民论坛网讯  2022年9月28日、29日,由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新影响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广西艺术学院朗诵艺术团主讲的大型艺术情景思政课《国歌·长城》在403禾集·红椅剧场试演。《国歌·长城》改编自国家一级编剧张仁胜先生创作的原创爱国诗剧,以“长城”为线索,穿越秦、汉、唐、明四个具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历史朝代,将《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历程与历代建筑、人物、诗歌、抗战进行艺术结合,带领观众走进国歌诞生的历史时期,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1

广西艺术学院朗诵艺术团是广西区内唯一一个高校大学生朗诵艺术团,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探索高等艺术院校专业教育向更多元、更综合性发展。此次艺术思政课集合了大一到大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30余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从有声语言艺术创作角度出发,集舞台灯光、化妆造型、剧情表演、多媒体视频、摄影摄像、平面设计于一体,用沉浸式剧场将多个专业跨界整合,突破人们对传统诵读形式的印象和专业局限,是主流思想价值引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高校课程思政走深走实提供有效做法。

接下来,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将进一步推动“专业+思政”,创新党课形式,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提高我院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质量,以点带面全力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