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英雄是逐梦新征程上最闪亮的“航标”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标记一个时代的,往往是人们的普遍信仰;定义一个民族的,往往是对民族特质的集体认同。英雄是“人民的光荣”。英雄们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我们的国家、民族才得以昂首走向未来。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更需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赤胆忠心,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政治本色。

扬起信念的“风帆”,感悟英雄思想伟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英雄者,国之干。英雄无言本色人生的张富清、能文能武“最可爱的人”李延年、舍小家为大家的申纪兰,这些楷模身上彰显出的精神,是对梦想、对理想、对信念的一种坚定。党员干部继承发扬英雄模范的爱国精神和人民情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就是是对英雄模范最好的纪念。在缅怀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于“润物细无声”之中,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移其志、不迷其心、不忘其本,始终如一、勤勤恳恳、老老实实为群众、为祖国办好事、办实事。

读懂奉献的“密码”,汲取英雄为民深情。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我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如今,梦想犹在前路高悬,追逐梦想的袁隆平老人却已经离开。扎根泥土、沉淀真情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自己的“汗水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他们沾有的这份“泥土气”是可贵的、可敬的、可亲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学习英雄,党员干部要学他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学他们甘当群众“孺子牛”的精神追求,以英雄为标杆,当一支“呼啸的箭”,做一艘“飞驶的船”。

吹响前行的“号角”,赓续英雄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虽然我们已战胜重重困难,但仍需要不断攻坚克难。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就是要牢记“嚼别人嚼过的馍不香”这句朴素真理,学习焦裕禄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从他的先进事迹中寻找实践方法;就是要学习黄大年“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永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追求,让人生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做到在编就在岗,在岗就在行,在行就在干,做到人十之我百之,人百之我千之,不是在干就在干的路上,狠抓实践落实。(西山区纪委监委 赵太崇)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