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铆足“三股劲儿”书写无悔青春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立足新发展阶段,年轻干部肩负时代重任,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篇章。

要有“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韧劲儿,持续“充电蓄能”。一批又一批大学毕业生的加入,使年轻干部这支队伍不断壮大。学习能力是年轻干部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年轻干部始终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不竭之源。“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忱,通过不断学习健全理论知识体系,完善专业知识储备,通过“沉下去”到基层一线丰富经验、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不断为自己“充电蓄能”,确保年轻干部始终在党的指引下,走在时代前列,勇立潮头,续航前行。

要有“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的钻劲儿,持续勇毅笃行。凿井人都是从很浅的土坑开始挖,最终挖成了极深的井,不论在什么岗位上,每项工作每件事情都是从学习政策规定、从掌握基本流程、从协调沟通开始,从小做起,抓小抓细,坚持不懈,最后才能完成工作任务,推进事业进步,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年轻干部要有凿井人的韧劲儿,从初入岗位开始,从基层工作开始,从服务群众做好身边小事开始,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历练成长,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能力,始终秉持为民初心,持之以恒的奋斗让工作出彩。

要有“骏马偏爱征程美,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儿,持续奋进前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不会一帆风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际国内深刻复杂的变化,年轻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应急应变能力,在工作中多思多想,用一股子的拼劲儿,不惧风险挑战,创新做好工作;保持一股子拼劲儿,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干好工作。要在奋斗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工作中摒弃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专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实现青春无悔。(临沧市云县委组织部 杨国芳)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