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立鸿鹄之志做时代的建设者

党的百年旅程辉煌而又灿烂,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要关注自己的内心成长,在新时代提供的伟大机遇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从而能够在基层的土地上绽放青春华彩。

立鸿鹄志,做时代的前行者有志方可破除万难,志向是年轻干部驱使自己不断前行进步的内在动力。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心有浩然”,要立志奋斗,勇敢攀登,所谓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年轻干部要以强大之气势,无畏之精神去迎接前行路上的一切困难。在具体工作当中也要灵活处理,稳重前行,在前行中总结、布局、谋划、创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同时年轻干部也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守政治立场主动投身各项事业的实践中,能够以水滴石穿之精神去实现远大之抱负,在时代潮头中做领跑竞跑的奋进者。

练就真本领,做时代的建设者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思维活跃、接受过党和国家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综合素养较高。年轻干部在志向动能的激励下更应注重学习,苦练本领,做时代的建设者和引领者。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年轻干部要将坚持学习作为终身使命,要挤时间,下功夫,善积累,勇实践,在潜移默化之中丰富自我,拓展思维,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年轻干部处理事情要全面准确,立体生动,要充分了解事情发展境况,灵活应对,在总结中提高自己的工作动能。要主动拥抱时代变化,加强自身修养,不以事多而乱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只有苦练真本领才能走得更远更稳,才能做领跑竞跑的实干家。

俯听人民情做时代的服务者年轻干部心系人民群众、心向人民群众,要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念,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要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俯下身子倾听人民心声,关注人民呼声,反映人民困难,帮助人民实现生活质量的改变,虽干的是点滴工作,却谋的是最伟大的民生福祉。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默默耕耘,慢慢锤炼,以“润物细无声”之精神滋养群众,心系群众。年轻干部只有干在实处,保持低调,才能在淡泊名利中砥砺前行,才能得到人民和时代的称赞。(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人民政府 李兵涛)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