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服务企业有温度 助企纾困促发展

“没想到我们的排污许可证的换证工作这么快就顺利办结了。”日前,浙江金华德朗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浙江省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排污许可证,脸上露出了笑容。

此前,该公司的排污许可证即将过期,需要办理延续手续。了解情况后,金东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主动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对企业重新申领排污许可证进行发证前指导,让原先需要45天时间的排污许可证换证工作在7天内顺利办结。据介绍,目前该局实现辖区内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提交率100%,执行报告整改率100%。

“德朗水务”顺利延续排污许可证是金东生态环境分局服务企业、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持续出台“硬核”举措,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企业。通过线上指导、靠前服务、主动上门等服务方式,指导企业办好换证、延续手续,明确换证、延续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目前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可通过线上申报,实现了企业和单位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同时,针对复核发现的问题,该局工作人员逐一指导企业立行立改。在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工作过程中,普及排污许可证相关法规政策及自行监测指南技术规范等内容,指导帮扶企业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对排污单位申领、变更排污许可及证后管理等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给予解答指导。

金东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做好排污许可新增发证和登记工作,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实际困难。同时加强宣传培训指导,积极解决排污单位相关问题,提升排污单位知法守法的能力,让监管既有力度还有温度。(陈炼钢 张斌斌)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