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变“加压驱动”为“积极主动”

当下,基层干部身处千载难逢的发展时代,面对前所未有的光荣事业,勇于拼搏、任劳任怨、尽心竭力。但还是出现懈怠者、畏难者,在具体工作中上级催着干、领导追着干。因此,基层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敢于担当,做一名忠诚型、学习型、实干型的干部,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扎实、勤奋敬业的优良品德。

不忘根本、不弃初衷,做一名“忠诚型”干部。“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对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掺不得半点杂质,坚定的理想信念能让基层干部在“狂风暴雨”处定得住,在“缤纷世界”处行得稳,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基层干部如果丢了“忠诚之魂”,工作就会迷失了“目标方向”。因此我们要时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方向,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言行上及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做一名“学习型”干部。“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在时代日新月异的今天,各领域的新思想、新知识、新事物不断喷涌而出,在干事创业中如果知识不够、能力不强,就跟不上形势,把不准方向,就会落伍,会被淘汰。因此我们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危机”的紧迫感,始终坚持“无一时不学,无一事不学”,把学习作为一种主动自觉和前进动力,而不是一种负担、一种任务。要始终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改善学习方法,注重总结和反思,坚持实事求是,不唯上、不唯书,有的放矢地学习、研究、创新,用科学理论和科学发展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和实践,学习借鉴他人好的思路方法、创造性地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己。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做一名“实干型”干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工作不是走过场,我们之所以要努力地工作,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在这个社会上生活下去,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各方面获得更好地发展,因此我们要在干事创业中通过肯干事来体现担当,通过会干事来体现能力,通过干成事来体现实干,不断在干事创业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我们在干事创业中要因势利导,做到“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不可“拔苗助长、强扭生瓜”。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把事情做精做细,做一名实干型、担当型的干部。(临沧市双江自治县委组织部  李华国)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