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佛山祖庙:提升片区治理效能 万科楼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万科金融中心党委在万科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成立了首支楼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发挥楼宇“大党委”核心作用,充分凝聚楼宇企业力量,激发党员、志愿者参与片区治理的积极性,提升辖区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水平。

禅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洪深,祖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少芝,万科金融中心党委书记杨春雨,以及禅城交警大队、深圳万物商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万科金融中心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代表等共同参与了会议。

1

会上,杨春雨组织万科金融中心党委成员单位代表学习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并对党委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保安社区党委书记肖艳红介绍,8月中旬,楼宇举办了第一期万科金融中心议事厅会议,围绕楼宇企业反馈的上下班高峰期楼宇周边交通堵塞、人才招聘难、企业增信、党群活动等问题,由社区“大党委”牵头,目前已按照“一问题一方案”的原则分别对工作方案进行了细化,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进展情况。

随后,郑洪深为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万科楼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服务队分队队长、深圳万物商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禅城分公司项目经理林梅荣表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进一步密切和交通部门的日常联系,为解决实际问题、建设和谐片区贡献楼宇力量。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万科金融中心就专门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红色志愿者队伍,他们冲锋在抗疫一线,无论是在大规模核酸检测、60岁以上长者接种疫苗,还是抗疫物资的捐赠,都身先士卒,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勇敢担当、践行着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

2

如今,借力楼宇议事厅平台,通过党建引领,整合资源,楼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并根据服务内容的不同,设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分队、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分队、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分队、应急处置志愿服务分队等。下一步,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分队将在交警部门的专业指导培训下,规范化开展交通秩序指引工作,为缓解楼宇周边交通压力提供助力。

叶少芝表示,祖庙街道将通过“三联三力”“大党委”作用发挥,办好楼宇议事厅、楼宇“四大讲堂”和各类品牌活动,不断凝聚力量,同时通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发挥,立足楼宇需求和长远发展,作出积极探索,助力楼宇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郑洪深充分肯定了祖庙街道、万科金融中心党委在开办楼宇议事厅、成立楼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方面所作的努力和积极探索。他强调,在丰富楼宇党建内涵和做实“三联三力”工作的过程中,一是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这个主题,充分用好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以“大党委”统筹推动楼宇企业资源联动共享,实现楼宇周边片区善治,合力打造多维融合的区域发展共同体。二是要通过党建引领为楼宇企业提供更加多元的品牌特色服务,打造楼宇周边“网红”打卡点,提升企业职工、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做好总结推广,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全面提升楼宇政治引领力、社会生产力和区域竞争力,全力打造楼宇党建示范样板。

接下来,祖庙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锻造“禅城铁军”会议精神和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努力锻造一支高质量发展的楼宇“铁军”。通过党建引领,丰富“阵地联建、服务联通、多维联动”工作举措,真正聚焦楼宇需求,盘活辖区资源,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