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直青年学习讲堂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

9月26日晚,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以“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屏山大院举办省直青年学习讲堂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三农” 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观看了福建省乡村振兴成果展示短片。

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作了题为《加快种业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旨报告,生动讲述了他50年来立志“人人有一碗饭吃”,不断培育优质稻种,致力于让中国人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上的金色种子梦。

7名机关青年干部和台湾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三茶”统筹、乡村组织建设、乡村生态保护、“三农”资金监管、乡建乡创、社会服务等方面,讲述了各自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和体会。

6位青年干部现场互动,忆乡愁话振兴,踊跃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来自省财政厅的青年乐队演绎的歌曲《梦田》,让大家从音画展示中感受到全省各级机关深入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可喜成效。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陈明旺对青年干部的精彩分享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习会的成效 ,对机关青年干部提出在情感上要心系“三农”、在工作上要倾注“三农”、在作风上要贴近“三农”的期望。

省直机关青年表示,当前正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奋斗正当时,将积极主动投身到这项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工委领导林江铃、沈燕雄、张文胜、叶贻民、陈金城,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贻武,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和省直单位青年代表约100人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