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阳光中的向日葵》芒克诗画展开幕

1

由北京10号空间策划和布展的芒克《阳光中的向日葵》诗画展于2022年9月24日15:00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本次展览展出了芒克近两年创作的布面油画作品六幅、手抄诗稿数十幅。

1

芒克的诗歌和绘画,给人一种强烈的青春的真挚感,质朴且热情,深厚且豁达。芒克的画既不受制于传统学院派的规制,也非取象于西方当代之林。芒克的画,是魂魄的挥毫泼墨,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挥斥方遒——或一片树林、或一片天空、或一片荒原。 著名批评家栗宪庭曾评价:画是芒克的另一种诗。芒克的诗歌源于对生活和生命的深沉的爱。道法诗艺、炉火纯青,他的书法也在笔走龙蛇间自成一派,一如他诗中所描述的如向日葵般的生命,率性且饱含生命力,诗意湍流其中。

2

北京10号空间是以诗歌、视觉艺术、音乐、舞蹈为主线延展出来的生活方式试验场,位于北京798艺术区,为不同的艺术门类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