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奋进赶考之路 淬炼青春底色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秉承对党忠诚、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作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好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迸发青春力量、淬炼青春底色,以优异成绩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姿态树牢忠诚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对党忠诚,要求我们一是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确保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二是要始终坚守政治信仰,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个终身课题,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通过学习党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常思常悟,进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要始终坚持政治标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照“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防范风险,以实际行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不搞团团伙伙,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树立实干导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有高站位可以明辨是非曲直,但也需有真本领才能成就一番作为。作为一名扎根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应在基层大熔炉中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我们既要增强政治领悟能力明方向,更要增强调查研究能力知真假。要少一些书卷气息,多一些泥土芬芳,化“键对键”为“面对面”,真正下沉到田间地头,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汲取基层力量。青春之路,始于足下,身入基层可察真情、体民情,心入基层才能办实事、解民忧。我们还要增强改革攻坚能力担作为、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强本领。“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基层干部作为抓工作落实的最末端,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一以贯之的党建“三化”、开局就是冲刺的乡村振兴,更要积累经验、爬坡过坎、迎难而上。要始终葆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实干担当的信念、主动作为的热情与争先创优的决心,常怀“想为”之心、积蓄“敢为”之力、修炼“善为”之智,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去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做到既要想干事、能干事,更要干成事、干好事。

以“不愧苍天不负民”的本色树强勤廉作风。“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廉洁自律是为政的基石,我们年轻干部不能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而应敢于亮身份、善斗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我们要严守规矩意识,不逾腐败红线。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守住“五关”,守牢“木桶底板”,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内心约束自己、用行动证明自己。必须认清“亲”“清”二字的重要性,厘清边界、破除杂念,真正从思想根源上杜绝腐败,做到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我们还要坚持斗争原则,强化斗争本领。“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能斗争。”我们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不做“好好先生”,讲原则而不讲面子、讲党性而不徇私情。要在大是大非、小事小节面前保持清醒、守住气节,在矛盾困难、风险挑战面前挺起脊梁、主动出击,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新余高新区水西镇政府 胡雨璐)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