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盐城潮间带艺术村里 廉洁书画创作展览“传廉意明廉志”

9月24日,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主办的献礼二十大廉洁书画创作展览主题活动在黄海世界自然遗产地、全国书画名家创作基地——潮间带艺术村启动。潮间带艺术村的艺术展览馆内,驻村书画家们应游客要求,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厚德廉洁方面内容的书法作品。

1

启动仪式上,驻村书画家、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马亚现场书写了作品“书画传廉意、翰墨明廉志”。“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我们书画艺术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为时代宣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用心、潜心、精心、倾心创作更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品力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亚在致辞中说。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也是加强廉政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在致辞中说,要以这次书画展为契机,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全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创作廉洁文化精品,吸引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的良好环境,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大的纪律保证。”

2

据介绍,亭湖区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拍摄“警钟60秒”,“警示片虽然只有60秒,但每一个案例、每一句忏悔的震慑力都是极强的,提醒我们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位干部在观看后表示。为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该区启动“传承亭湖好家风”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到“一把手晒家教格言”“廉情寄语”等数百篇家风作品进行传播。同时,聚焦年轻干部群体,开展以“警示教育•青年说”“廉洁故事•青年讲”“家风家训•青年传”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说讲传”系列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另外,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我为清廉亭湖代言”“云上说廉”“青‘廉’论坛”等,宣传廉洁典型、解读法纪知识、引导学习交流,切实加强廉政教育效果。

潮间带艺术村位于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兴农村境内,规划建设综合接待区、民宿艺术苑、艺术展览馆、农耕文化墙、乡村大舞台、休闲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域。该村运用生态、原始、复古的手法,打造独具特色的潮间带艺术载体,促进琴棋、摄影、文学创作和非物质文化的研究传承,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有力撬动乡村振兴,促进江苏沿海传统文化发展与生态旅游产业的加速崛起。这里邀请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尉天池领衔的中书协、中美协理事、各省书协主席、理事等140余名全国知名书画家加盟入驻,并作为全国13所知名艺术院校的挂牌工作室。(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 刘慧 姜娟 卞正兵)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