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空管局气象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开发天气预报视频产品

随着传播媒介和气象预报产品的多样化,天气预报视频化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近日,空管局气象中心推出的特色气象预报视频栏目-《每日航空天气预报》正式上线,广大网友可在民航气象中心微信号、视频号等平台观看,该产品主要为公众和广大民航运行部门讲解未来48小时主要天气形势和影响航空运行的重要天气。

7月18日,气象中心正式发布第一期《未来一周航空天气播报》,是我国空管气象部门首次面向公众发布航空天气视频预报产品。在此基础上,气象中心筹备发布《每日航空天气预报》,得到了空管局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气象中心高度重视,中心领导亲自牵头,成立视频预报专项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视频产品模式,经过反复尝试、不断打磨,最终确定视频预报产品模式。

1

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苗旋(左二)赴气象中心调研航空天气预报视频产品筹备工作

2

《每日航空天气预报》视频产品

《每日航空天气预报》视频产品是气象中心预报服务产品的创新,也是民航空管部门对航空气象服务方式的突破,更是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的具体实践,为深化气象和管制融合、提升空管服务质量、促进民航安全高效运行提供更便捷的保证。后续,气象中心将根据用户反馈不断完善视频产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开发更多更专业的视频预报产品,助力“四强空管”和“民航强国”建设。(文/空管局气象中心 宋伟)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