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五带三查”力促民主生活会见成效

日前,工行淮安分行营业部党总支领导班子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卓有成效召开民主生活会。

“五带头”落实会议内容关。该行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示范带头作用,在会中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承担责任,毫无个人成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症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把牢正确方向;二是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打造坚强队伍,不断凝聚发展合力;三是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四是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担当尽责作为,全力推动工行发展;五是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纪律规定,从严从实执纪问责。

“三检查”把好会议过程关。一查贯彻执行,看领导班子是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行的方针政策,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经营发展、队伍建设、业务推动、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中,是否存在虚假汇报、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等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二查政治方向,看领导班子成员政治信念是否坚定、党性观念是否增强,奋斗方向是否明确。是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是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第一标准,选拔出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三查政治生态,看领导班子成员中是否存在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山头主义等积弊陋习;是否以“钉钉子”劲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纠“四风”树新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并建立健全作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立行立改”紧盯会后整改关。会后对领导班子成员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分解到事,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重要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坚持即知即改,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分清轻重缓急,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积弊已久的难点问题,集中攻坚,定期向群众通报落实情况,全程接受群众监督,保证了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氛围、取得好成效。(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分行 李正刚)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