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从“真理之味”感悟组工之道

中组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组工干部,边学边思,深刻理解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时代课题,边学边悟,深切体悟到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担负历史使命、勇挑时代重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直抵灵魂。

体悟信仰的力量,在追寻初心梦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毕业时的雄心壮志至今历历在目。工作以后,在不断增加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夹层”中奔波时,时常怀疑青春年华将会在忙碌中一点点耗尽,感觉寄托着个人感情和事业追求的梦想总是遥不可及。人生就像一艘船,一旦选错了航线,搞错了方向,往往就会功败垂成、甚至迷失自我。理想就像航船的舵和帆一样,能够保证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坚定理想信念不是抽象的,而是实实在在的,就体现在不忘初心、不容置疑、不记得失的思想行动中,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

体悟思想的力量,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益己所不能。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既是理论指导,也是实践启迪,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和思考中,增强战略思维、拓展全局视野、培养长远眼光。作为组工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最重要的是深刻领会其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更加全面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鲜明特征。

体悟实践的力量,在笃定诗和远方中知责担责尽责。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为实践提供科学方法、有益指导,关键是通过理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干中学、学中干,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效果。“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组织部门是党委的参谋、助手,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肩负的任务艰巨而繁重,面临的考验复杂而严峻。选择组织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能停留在嘴上,是要用行动来证明的。走好新时代的组工“追梦路”,必须将科学指导自觉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具体实践中,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实际成效。(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 钟佳伶)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