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青春迎庆党的二十大 心系家国写“新篇”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接过历史接力棒的广大青年干部要用“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求索精神来为自己注入思想“源动力”,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思想来踏稳工作“新赛道”,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群众路线来听取百姓“内心话”。在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中,心怀大局,心系家国,打牢“基本功”,做好“新考卷”,谱写自己这一代与民族国家融于一体的“新诗篇”。

用“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求索精神注入思想“源动力”。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青年干部们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开阔眼界格局,积累思想厚度。不管是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还是科学有力的理论指导,都为我们提供了取用不竭的“思想源泉”和永不熄灭的“精神明灯”,让我们能够于迷茫焦躁时得到浸润,于现实困境中得到指引。“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青年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雕塑自己,坐得“冷板凳”,下得“苦功夫”,业精于勤,细嚼慢咽,领悟思想要义,提炼观点方法,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用。

用“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思想踏稳工作“新赛道”。青年干部要把青春热血洒在基层热土上,把青春智慧发挥在基层建设上。基层的沃土给干部们提供了展露拳脚的广大舞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绝大部分政策的最终落脚点,不在基层扎根实践,不去山村沾满泥土,不亲眼见证“最后一公里”落地,在理解诸多政策时,只能是浅尝辄止纸上谈兵。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干部有了丰富的基层经历,就能更好树立群众观点,知道国情,知道人民需要什么,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各方面经验和专业知识,增强工作能力和才干。根浅若浮萍,根深似劲松,青年干部们应当深入基层进行锻炼,扎在基层打牢根基,变知识优势为实干优势,化理论高度为实践深度。

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群众路线倾听百姓“真心话”。不管身处何处,不管身居何位,青年干部们都应该时刻把群众路线刻在心中,落到实处。老百姓家门口的一件件小事构成了事关我们国家总体发展的一件件大事,所以我们必须“蹲下身子来”,以拳拳之心、奉献之情、坚定之志来听取人民群众的“真心话”,还要“迈开步子去”,用应有之义、扎实之举、精准之策来回应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把“民生疾苦”当做自身“腹心之疾”,严阵以待,必欲除之,解决实实在在的民生的问题,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干部们只有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相连的紧密关系,把情感融汇于人民,把智慧奉献于人民,把力量根植于人民,尽心尽力帮助人民群众想办法、解难题、谋幸福,才能赢得百姓发自内心的拥护和支持,实现党群关系的良性互动,保持新时代的鱼水情谊。(遂宁市安居区纪委监委 蒋鑫)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