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工行淮安分行多措并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近年来,工行淮安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和监管部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持续丰富廉教活动,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内涵,推进“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廉洁文化理念落地深植,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分行党委今年已先后组织纪检、党廉专题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总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中纪委节前通报,五“虎”反面典型》等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文件,传达总省行警示教育大会重要精神,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强化纪法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坚持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持久战、攻坚战。

二是讲好廉洁党课。举办“510”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班,市分行纪委书记在培训班上讲授《重温中央八项规定 专项治理典型问题》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分析了当前金融领域反腐败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全行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韧劲,不负使命的执着信念,以更加科学、更加严格、更加有效的举措,深入推进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行党委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开展廉洁教育。围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主题,纪委联合内控、团委、工会在全行开展廉洁文化漫画、廉洁文化故事创作征集活动,充分发挥员工“诗、书、画、影”特长,在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中润泽心灵,在全行传播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先后组织全辖纪检干部和市分行领导及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观银保监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要求各机构发挥淮安老区优势,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用更加直观可视的方式,持续提升廉洁教育的代入感和沉浸感。(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分行 周兴宇)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