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工行淮安盱眙支行统筹兼顾“党建+”做好实功见实效

近年来,工行淮安盱眙支行把党的建设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教育+组织+服务”的工作机制在党建上做实功、固优势、补短板,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业务发展,形成了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赢、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党建+教育”,正思想,严作风。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全辖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和国家既定的金融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利益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工总行的“48字”经营思想和各项决策部署。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节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四风”整治,使全辖员工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转作风,将务实的作风转化为建设“三个银行”和完成“三步走”任务的实际行动。

“党建+组织”,强队伍,增活力。按照“党支部建在网点、党小组建在部门、‘对子’结到员工中”要求,党支部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4个,目前该行一线网点成立了党支部,网点负责人全部为共产党员,在职党员31名,占员工总数的50%,党员干部帮扶结对子31对,注重把新员工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干部,大力培养和选配政治过硬、业务优良、作风正派、纪律严明的年轻干部,支部力量与人才队伍的同步壮大增强了经营活力,确保了党组织设置“无死角”,党员分布“无空白”,实现了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

“党建+服务”,办实事,践初心。积极搭建党务、政务、业务、生活“四位一体”党群服务体系,为广大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做好网点规范服务的基础上,该行主动外拓延伸服务,对无法行动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深入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等开办金融课堂,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并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着力打造“工银普惠行”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金融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实体经济,助力稳经济大盘,服务市场主体,抓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实施落地,在稳经济稳增长战线上彰显工行担当。 (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市盱眙支行 杨军)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