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门农场:党建赋能让农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北大荒集团龙门农场有限公司第四管理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支部建在“链”上,党员聚在“链”上,使党旗在黑土边疆大地上高高飘扬。

“链”在田间地头,抗灾一线。从春播伊始,该场第四管理区党支部将党旗插在播种机上,在大地上日夜奋战。春涝严重,施肥播种作业困难重重,第四管理区党员始终在春播一线,全力解决困难和问题,寻找抗灾方法,坚持督导农机改装,切实解决严重的春涝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播种作业。

“链”在科学种田,农服指导。该场第四管理区党支部坚持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家庭农场观摩标准化示范田,去农服科技园区参观种植作物。每一个党员“链”接一个家庭农场,从春播,夏管,秋收全程指导,并坚持在田间地头一线作业。

“链”在田间管理,技术支撑。该场第四管理区党支部与公司农服中心联盟,创建龙门河党员志愿者服务站,邀请农服技术骨干加入到管理区党支部党小组中,形成党小组重组,为各家庭农场提供技术支撑注入红色力量,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源。夏管期间党旗始终飘扬在田间。(北大荒集团龙门农场第四管理区 张春辉)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