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保持“在线”状态,当好“风向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创新上、工作上、作风上”始终保持“在线状态”,做到“业务强、想法新、本领高、作风实”,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勤学善思,让能力提升始终“在线”。党员干部身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新知识、新常态、新情况层出不穷,这对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紧盯上级新动向,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让自己的业务能力与工作岗位相匹配。要紧盯岗位新要求,锻造专业精神,学会调查研究、研判分析,不断改进日常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把“理论上的与时俱进”转化为“行动上的锐意进取”,使自身成为身怀绝技、能征能战。要紧盯肩负新任务,提升站位格局,以高视角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为制定政策出思路、为推动工作出真招。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谦虚态度,主动向老一辈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忠诚爱国的情怀和奉献担当的品格,学习他们统筹工作的能力、严谨细致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技巧。

思想破冰,让改革创新始终“在线”。“思想不解放,行动就无力”。当前,部分党员干部观念保守,口头上解放思想但行动上不解放,理论上解放而实践中不解放,不仅让职责“空位”、工作“空转”,甚至贻误了时机、消解了信任。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创新思维,从根本上打破依赖经验,力求以新的理念、方法和路径解决问题,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少些表态、多些亲自操刀,在立足于实事求是的基础之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努力做到在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要破除“躺平”思想,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为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拒绝躺平,让履职尽责始终“在线”。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精神不振,缺乏干劲、作风漂浮。“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如此的“离线状态”,不仅影响岗位工作的履职成效,更危害一个单位的发展。面对机遇挑战和群众期待,党员干部没有任何理由放松懈怠,必须从“离线状态”中抽离出来,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时时刻刻“在状态”,真抓实干,做到以“一流状态”争创“一流业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把“认真”二字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盯紧盯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做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争当善作善成的表率。

清正廉洁,让优良作风始终“在线”。外部监督固然重要,但内心态度更关乎根本。心有所戒,方能对制度产生敬畏。党员干部要保持作风建设始终“在线”,就要在小事小节中加强修养,严防违纪第一次念头,严守纪律第一道防线,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强化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经常想一想手中的权力从哪里来、应该为谁所用这个根本问题,自觉做到用权为公不为私,确保权力行使不偏离正确方向。要涵养道德操守,严守党纪国法,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做到时刻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纪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锤炼爱岗敬业的道德操守,把全部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为党尽责、为民服务上。

面对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一直在线”,让“在线”成为“新常态”,才能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 李顺仙)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