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以“三要素”奏响党的建设“新乐章”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我党历来注重党的建设,注重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素质,这也是永葆党组织朝气蓬勃、干劲十足的根本。我们需要坚持“万变不离其宗”加快完善党的建设,提升组织力,优化组织设置,以“三要素”奏响党的建设“新乐章”。

发展“高质量、高数量”的党员,实现“后继有人”。每年全国各地都有许多人选择入党,在充分学习党的发展史后,写下入党申请书并准时提交,经过一关又一关的严谨考核后,才能实现从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跨越。我们要严格执行各项入党程序,提拔出高质量的年轻党员,逐步实现“高质量+高数量”的同步“闯关”。“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我们要引导年轻党员深入基层,把自身掌握的科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做到“学以致用”,永怀脚踏实地的探索精神,干实事、做好事、创新事,真正实现“后继有人”。

保持“合则强,团则赢”的主体,做好“黄金配比”。近几年来,新入党的成员中有一部分从基层破格提拔的优秀党员,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组织想要健康成长,离不开男女比例的“黄金搭档”,很多在基层工作的女党员,心思缜密、做事干练、雷厉风行,不亚于男子的风格,更能发挥“1+1>2”的显著功效。所以,我们在守住以“人民群众和工人阶级”为党的主体外,要积极吸引优秀女性工作者参与进来,形成队伍的科学性别比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

守住“民要兴、国要富”的导向,走向“共同富裕”。“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党从建立之初,就一直在努力完成建设自我、振兴祖国的梦想。我党的茁壮成长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要时刻保持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深耕基层这片土壤,逐步实现乡村振兴,切实完成“国富民安”的目标。党的发展根基是“民”,国的振兴根基也是“民”,只有“民兴”才能实现真正的“国富”。我们要充分发挥一线基层堡垒的攻坚力量、组织力量、核心力量,用党建灵活带动团建,向“共同富裕”的目标矢志不渝前行。

建党以来,我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逐渐壮大成9671.2万名党员的大队伍,从“星星之火”变成了“燎原之势”,守护并带动了我国飞速发展。未来,我们要持续不断稳定吸收新的优秀党员,重视党的战略策略,引导他们持之不懈提升自我,在基层工作中下足功夫、迈稳脚步、与民为伴,有效推进党的建设“更上一层楼”,带动人民一起开启“幸福之门”。(杭州市临平区临平新城管委会 厉晓媛)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