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刘亚明:以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勇攀艺术高峰

1

文艺创作是文艺工作者凭借自己的审美经验与创作技能,创造出能体现创作者审美体验的文艺作品,以此表达创作者情感的过程。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是为人民而创作,歌颂伟大的人民,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当前,我们处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油画艺术工作者,要主动去感受时代发展所带来的一切美好事物,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审美经验,创作出更多体现当下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优秀油画艺术作品。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作为一名油画艺术工作者,应思考社会和时代的发展所给予的使命,并从中找寻自己的定位,勇于担当,将油画艺术创作的素材选择立于时代发展的最前沿,努力争取为人类贡献出最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秀油画艺术作品。回溯中国近现代历史,国家每到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都会有一批志向远大、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出现,也都会呈现出在历史发展中获得肯定和赞誉的文艺作品。在时代的背景下,油画艺术工作者要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来讴歌社会中的经典形象,以生动、形象的油画艺术创作表达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新的征程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油画工作者,要有艺术感知力和创作敏感性,及时抓住新时代发展中的闪光点,用优秀的油画作品、精品来呈现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在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时刻,油画艺术工作者们一定要使用好自己的创作“武器”,要沉下心来,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到火热而丰富的生活中去,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认真创作,刻画好一个个先进的典型,树立起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发挥出文艺创作的精神引领作用,以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勇攀艺术高峰。

(作者:刘亚明,系中国当代青年油画家、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荣誉委员)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