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最好的自己”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尽人事而待天命,则问心无愧也。”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做好自己,才是对党组织最好的回馈。

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一专多能的“扛鼎者”。“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要想揽好瓷器活,必须手握“金刚钻”,做好本职工作,干成事业,必须具备过硬基本功。想干事是一种进取姿态,干成事则是一种能力。党员干部不仅要涵养想干事的勇气与魄力,更要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铁肩膀”和“硬功夫”。“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过硬基本功需要点滴累积,一方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善于将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时代的大我之中,树牢对党忠诚的大德;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对照岗位职责要求和先进典型榜样标准,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此外,还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向社会学习、向领导同事学、在干事一线经受磨砺,在攻坚克难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从而克服“本领恐慌”,成为能在关键时刻撑起一片天的“顶梁柱”和“急先锋”。

保持奋斗姿态,争做勇往直前的“实干家”。“大事难事看担当”,奋力拼搏,是党员干部最美的姿态。“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深入开展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投身一线检验干事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投身干事创业“练兵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突破,在先行先试中抢抓机遇,在创先争优中争创实绩,多做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实事,不搞“装门面”“搭盆景”“做样子”的虚功,不做夸夸其谈、眼高手低的“客里空”,用“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事,真正担负起“在位一岗、尽到一责、造福一方”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到“起步就冲刺、开局就争先”。

常怀律己之心,争做一心为民的“勤务兵”。“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无论时代风云如何变幻,廉洁自律、一心为民的那颗滚烫初心始终未变。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党员干部要正己修身,认真作答“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的初心之问;同时要亲民爱民,始终摆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公仆角色,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立足岗位真心诚意服务人民,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争当人民满意的好公仆,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标注忠诚本色。(昆明市石林县纪委监委  黄俊)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