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组工干部要以“细嗅蔷薇”的心思于细微处用功

组织工作无小事,无论是人才、干部工作还是公务员、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要保证组织工作质量,作为组工干部就得以“细嗅蔷薇”的心思于细微处用功,坚持不懈地从一点一滴中积累,在小事小节上抓起,于一朝一夕间提升。

学习上要精耕细作,从一点一滴中积累。组织工作政策多、专业强,如果学习只是浅尝辄止、泛泛而学,那么工作上就会浮于表面、敷衍了事,知识恐慌最终酿成本领恐慌。读书万卷才能胸有丘壑。组工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能力,时刻发扬“安专迷”精神,学深学细各种理论、业务、经验,注重刨根问底、追本溯源,把厚书读薄、细细咀嚼、慢慢体会,做到对组织业务“如数家珍”,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工作上要精雕细琢,在小事小节上抓起。工作上大而化之,结果上就背道而驰,做好每一个细节,才是成就大事的基础,面对日益严格、更加精细的组织工作,唯有细心,方能安心。细节决定成败。组工干部应养成谨小慎微、注重细节的习惯,学会运用项目工作法,做足“绣花工”,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细化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力求精准把脉、细处着眼、全程把控。

作风上要严谨细致,于一朝一夕间提升。作风决定成效,有些工作之所以效果不够好,说到底都是作风上的问题,部分干部也的确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细不实的现象。致广大而尽精微。组工干部切忌眼高手低、自以为是、心浮气躁,应以“责任重于泰山”的作风,高度负责任地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应以“工匠”作风,每日三省吾身,对没做的事再反复研究,对做过的事再反复检查,对做成的事再反复总结;应以“水磨功夫”的作风,不厌其烦答好每一道小题,最终交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满分答卷。(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委组织部  何涛)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