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不负使命担当 激扬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年轻干部要抗起使命担当,练就思想自觉、保持奋斗姿态、站稳人民立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勇扛使命、勇闯新路,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练就“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的思想自觉,要立大志强“三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只有在志存高远、坚守理想中标注家国情怀,才能将生命价值在广袤的江浙大地上尽情倾注。一是铆足意志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二是坚定自制力。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三是磨炼坚韧力。在“风霜雨雪”的磨砺中练就实干本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突出实上加实抓落实,求深入、求落地、求实效。

保持“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奋斗姿态,要勤学习增“三气”。“绳短不能汲深井”,只有始终保持学习的强劲热情与朝气蓬勃的生机锐气,才能为青春远航积蓄动力。一是以学促干增底气。学习领会贯穿新发展理念、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抗牢使命责任。二是以干促新强骨气。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三是新中争优明志气。坚定必胜信心,敢于攻坚克难,善于用好机遇,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站稳“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人民立场,要撸袖子鼓“三劲”。“但愿苍生俱饱暖”,让青春在一心为民、顽强拼搏中绽放,让江浙大地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一要有“一心一意”的干劲。在工作中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直面农户增收、生态环境等方面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二要有“一鼓作气”的冲劲。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达目的不撒手,不获全胜不收兵。三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先行探路。

青春无悔,使命必达。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亦是圆梦人。新时代广大青年只要立大志强“三力”、勤学习增“三气”、撸袖子鼓“三劲”,扛起使命担当,就能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淳安县姜家镇人民政府 彭尧)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