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用“三个颜值”点燃 “三个引擎”

前不久,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发展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和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自我追求,变“跟跑”为“领跑”,加快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党员干部要以满格状态抓落实、以专业水准强本领、以严实作风促争先,砥砺进取之“心”,点燃“三个引擎”,才能用“三个颜值”擦亮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的“江西品牌”。

思想有“颜值”,点燃“忠诚引擎”。对党忠诚是干事创业的生命线,是首要的政治本色。无论是“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黄大年,还是让大山里的女孩“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的张桂梅,亦或是为事业而挑灯办公的廖俊波……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他们用赤诚忠心奋斗“一辈子”姿态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理想为人生方向点亮“灯塔”,信念为事业成功点燃“引擎”。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的绝对赤诚,及时“充充电”“补补脑”“晒晒太阳”,以理想信念之火点燃“忠诚引擎”才能动力充足,勇往直前。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勇于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项目前沿“墩墩苗”,才能让双“一号工程”的大旗高高飘扬,成为江西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行动有“颜值”,点燃“实干引擎”。“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从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4%,总量由全国第19位上升到第15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保持全国前列,到全省2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05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每一个数据都浸润着汗水,每一个成绩都镌刻着不懈奋斗的足迹。事实上,在全面打响江西营商环境一流品牌的奋斗路上,总会遇到“磕磕绊绊”、总会遇到“碎石泥泞”、总会遇到“山拦石阻”,只有“向前”才能攻克困难挑战,选择“后退”就永远无法抵达“目的地”。不惧高山险阻,终尝清渠甘甜。广大党员干部要蓄足“实干能量包”,拿出“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毅力,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在乡村振兴、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等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去,当得了主心骨和顶梁柱。

廉洁有“颜值”,点燃“干净引擎”。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红色基因,只有经得住金钱诱惑、人情关系束缚等考验,方能在加快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从“不动用分毫党的经费”的刘启耀,到“谁看戏谁拿钱,谁吃喝谁拿粮”的焦裕禄,再到热血铸警魂、清白留世间的“硬汉局长”潘东升……他们用克己奉公、以俭修身的行动树立了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光辉典范。“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广大党员干部要定期“政治体检”,补足精神之“钙”,让理想信念“硬”起来,摒弃“恶小而为之”“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警惕“破窗效应”与“轿夫湿鞋”,以“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官位要缚心”诫勉自己,系好廉洁“安全带”,把稳用权“方向盘”,才能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行稳致远,全面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好日子等不来、要不来,而是靠奋斗得来。推进双“一号工程”号角已经吹响,只有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拼搏奋斗,定能全面打响江西营商环境一流品牌和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新余市渝水区委政法委 李伟)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