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井冈山大学教育学院党员师生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日以来,井冈山大学教育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面对吉安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迅速实施系列措施,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师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和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学院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及时动员部署,切实筑牢师生疫情防控思想防线。9月2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文件要求,通报当前全国、全省特别是吉安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举措要求,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坚决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注重引导、精准施策,以最积极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好“教院阵地”,严密防范疫情向校园蔓延,努力实现校园不破防目标,切实守护好学院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师生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争做疫情防控“先锋队”“战斗者”“服务员”的号召,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倡议全院在校师生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社区志愿服务,在短短2个小时,全院40余名师生党员干部响应,并组建成立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队长。同时,为切实做好部分集中隔离观察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学院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班主任担任支部书记,班级3名正式学生党员担任支委,及时跟进了解掌握学生集中观察期间的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状态、学习生活等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抗疫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示范带头,全力保证学院在校师生每日核酸应检必检。为精准有效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在校学院师生核酸检测应检必检,学院党委主要领导、学管干部、科室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返回校园坚守岗位,及时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精神和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做好每日健康筛查表、排查汇总表、疫情风险人员数据收集报送工作,精准做好师生台账汇总表和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引导学生配合各项防疫举措,每天组织500余名在校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逐一跟进检测结果,当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服务员”。

上下同心者胜,众志成城者赢,同舟共济者进,风雨无阻者兴。相信有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指挥,有全体师生的共同支持努力,井冈山大学教育学院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好学院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井冈山大学 余树英 曾学锋)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