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2022年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1

9月5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致辞,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才方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省委网信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通信管理局十部门和金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通过主题展览、高峰论坛、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评选等方式,以及“两微一端”、网站、报纸、电视等渠道,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及浙江省、金华市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筑牢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根基开展主题宣传。

启动仪式现场揭晓了2022年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发布了“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网络安全优秀解决方案、网络安全创新产品,表彰了浙江省“护网2022”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最佳防守单位。上午,2022年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同步开幕。本次主题展以“筑牢安全根基,护航‘两个先行’”为主题,通过大量图片文字展览、多媒体宣传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浙江省、金华市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实景揭示数字生活中潜藏的安全风险,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法规和技能。在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铤、之江实验室智能网络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汝云分别作主题演讲,并聚焦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保障主题,就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标准、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活动,聚焦基层、贴近百姓,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陈炼钢)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