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刘亚明:以敬畏、赤诚之心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mmexport1659494458876

只有把美的价值注入美的艺术之中,作品才有灵魂,思想和艺术才能相得益彰,作品才能传之久远。文艺工作者要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内容选材要严、思想开掘要深、艺术创造要精,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

油画是滋润心灵的一泓清泉,是让人充满活力的精神食粮,把油画之美呈现给广大群众,也是油画艺术家的职责所在。因此,文艺创作尤其是油画创作,不仅要礼敬前人,更要有超越前人的“竞胜”之心。当前,互联网和大数据催生了各种新技术,促进了各种艺术形式的创新和艺术门类互融,这是艺术发展的机遇,也是对当代文艺创作者尤其是油画艺术家的挑战。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有更高的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辟文艺新境界。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深刻地认识到,善是文艺的动机,美是文艺的形式,真是文艺的追求,文艺创作者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这是一切文艺创造的出发点。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油画艺术工作者,必须更加坚定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服务群众的初心,以文化人、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弘扬正道,以优秀的油画作品为载体,以敬畏之心、赤诚之心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油画作品,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以积极向上的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亚明,系中国当代青年油画家、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荣誉委员)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