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对标“人民满意” 当好“人民公仆”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先进人物、先进集体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财富,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务员,要以他们为榜样,接力精神火炬,积蓄前进力量,把“人民满意”作为毕生追求和干事动力,当好新时代的“人民公仆”。

以“人民满意”为信仰坐标,筑牢忠诚之魂。“人民满意”是每一名公务员的价值追求和职责定位,更是每一名共产党人的信仰坐标和初心使命。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始终不变的初心。广大公务员应以受表彰的榜样为“标尺”,增强看齐意识,践行“人民至上”初心,从思想上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应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管是想问题、办事情,还是做决策、定目标,都要摆正自身位置,主动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认真考虑是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常反问自己是不是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

以“人民满意”为干事标尺, 扛起为民之责。“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公务员表彰奖励的最高荣誉。作为“人民公仆”,每一名公务员应当始终把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面对急难险重的困难问题,不“躺平”,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工作上出实招、亮真招,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指针,及时纠正干事创业中存在的偏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于点滴之中、细微之间赢得群众点赞和好评,用公务人员实实在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人民满意”为服务标准, 恪守为民初心。“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让人民满意”的标准很多,恪守清廉守正的为民底线绝对是根本保障。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赢得群众、得到拥护,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是一条重要密码。只有清正廉洁的干部,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让群众“满意”。新时代的公务员要时刻把廉洁自律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置条件,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服务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常晒“阳光浴”,常打“预防针”,常敲“廉政钟”,让“廉洁”渗入骨髓,融入灵魂,付诸行动,永葆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临沧市临翔区委组织部 阮露明丹)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