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林涛:起而行之,行稳致远

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要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压力之下,我国经济释放出巨大潜力和动能。“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改革开放以来,在不同所有制的事业平台上,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中国企业家队伍茁壮成长起来。 

新时代呼唤与时俱进的企业家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受经济下行和全球疫情影响,国内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中国企业家更要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加强学习、开阔视野,努力适应新形势的新要求,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形成核心竞争力,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

《企业可持续发展培训计划》是依托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中企会上市公司俱乐部两大资源整合项目,打造的全新企业培训平台,旨在为企业家提供企业经营中最新的理念、知识和战略,成为企业家的智囊团和百科全书。培训计划由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马蔚华主席领衔授课,课程设计围绕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需求进行设置,通过实战派专家、知名学者、一线企业家的强大导师团,面对面的渗透式教学、500强企业实地考察,来提高学员战略管理水平、抗风险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储备。

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副主席、《企业可持续发展培训计划》三期班班长、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认为,企业家们作为产业领军者,应该勇担金融使命和企业责任,始终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落实国家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林涛凭借超强的市场洞察力,敢当时代大任的精神品格,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求新求变,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先后被评为2016年度广州市金融高级管理人才、2016中国金融创新领军人物、2017年广州市增城区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2017年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2017发展中国十大年度人物、2018年度广州市金融高级管理人才、2019中国(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等。

以优质力作服务社会

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粤基金”),作为华南地区政府投资基金先行者和产业金融创新领军者。成立以来,先后担任广州改革开放以来最大单笔投资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610亿元的超视堺10.5代8K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项目财务顾问,投资建设总规模112亿元的广州首条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并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发起设立国内实际管理规模最大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0.05亿元的广银南粤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以及60亿元的新型显示基金,管理首期规模达50亿元的大连市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达30亿元的增城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设立广州注册资本最大的区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全面运营广州市五大金融功能区之一——广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区。

在董事长林涛带领下,南粤基金实现基金管理和顾问规模超过800亿元,签约基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先后设立50余只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城市发展基金,成功跻身广东私募股权基金行业管理规模前列。投资企业斩获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奥斯卡”奖、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等。

多年来,南粤基金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布局产业投资、产融结合和产城融合业务领域。荣获2015年度支持增城经济发展金融创新奖、2016年度支持增城经济发展金融创新奖、2017金财榜年度供给侧服务贡献奖、广州市金融行业2017年度精准扶贫先进单位、2018年度普惠金融-产业突出贡献奖、2019年中国(行业)十大竞争力品牌、先进党组织、2019年中国私募基金影响力100强、2019服务实体经济十大金融品牌、2019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

援建“生命方舟”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国内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部分地区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在湖南最大的方舱医院建设中,南粤基金投资企业——恒飞电缆,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电线电缆制造企业,首批电线电缆从接单到定制、从生产到装车,再到方舱医院施工现场,全程用时不到72小时,为方舱医院早日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9日,南粤基金向广州市增城区宁西街章陂村紧急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宁西街党工委书记廖平出席捐赠仪式,向南粤基金董事长林涛颁授“国企担当 战疫先锋”牌匾和“同舟共济战疫情 先锋党员暖人心”锦旗,对南粤基金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心守护增城的爱心举动表示诚挚感谢。

带领企业家寻找向上的力量

在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下,企业“不进则退”,唯有通过埋头实干、不断创新,才能不断激发企业在新时代中的发展新动能。学习的目的,最终是要建立起自己的知识框架。而企业家学习,则是在知识积累基础上,学会更多面对问题的快速反应以及处理方式,通过实际案例与分析,了解成功企业的优势,找到通向成功的道路,以及避免失败的方式。

《企业可持续发展培训计划》通过吸引一批国内著名的企业家及管理学教授常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为企业广大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提供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并推动新商业文明的快速发展。前两期学员来自全国二十三个省份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其中上市公司十余家、百亿规模企业十二家、十亿以上规模企业达九十余家,企业实际控制人占比98%。目前,三期班已经准备就绪,待与您一起扬帆起航。(据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刊发时有删减)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