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建共赢谱新篇

8月30日,中铁置业山东公司党委与青岛海洋高新区党工委,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青岛海洋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韩延春,中铁置业(中铁文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春胜出席并致辞。

本次签约,旨在建立“党建引领促发展,共建共赢谱新篇”共建协作机制,打造“大党建”3.0版。既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的创新实践,也是落实省委“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和市、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具体行动,更是共建双方深化政企合作、实现共建共赢发展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中铁置业山东公司党委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央企与地方党建共建新模式,不断丰富“区域党建共建”活动载体,打造了“大党建”工作品牌。坚持“党建搭台,经济唱戏”,以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建设与运营为牵引,着力会展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展生态圈快速形成并日臻完善,多次成功承办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重大会议、展览与活动,在融入和助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做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彰显了“火车头”效应,擦亮了新区“会展之滨”国际名片。

一直以来,青岛海洋高新区党工委与中铁置业山东公司党委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工作实践中注重沟通交流,坚持全方位合作,为双方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强力促进,也全面激发了党员干部服务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开发的热情。

双方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意识、政治意识,探索“深化共商共建”“促进学习提升”“加强工作融合”的新路径,整合优势资源,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干部培训、社会实践、困难帮扶、品牌打造、疫情防控、开发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将党建引领作为谋划工作的“指南针”、攻坚克难的“冲击钻”、凝心聚力的“强磁场”,携手并肩,共谋创新发展大计,在全省“走在前、开新局”实践中当好龙头、做好表率,稳步迈开共赢发展新步伐,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韩云峰  张志英  王云龙)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