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旗飘扬 守牢疫情防控泽州阵地

8月25日,山西省晋城市发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2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尽快有效扑灭疫情燃点,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声令下党组织吹响集结号

泽州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在晋城高铁东站、交通卡口、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防疫场所全部建立了党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和全域静默管理有关规定,认真实施进出人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检查等防控举措,确保重要关口卡口绝不失守。

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全域静默管理期间各项管控措施,特别是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命令后,连夜召开党组织会议,制定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安排部署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民警、志愿服务者等,迅速集结到工作岗位,形成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听“号”而为党员干部战一线

越是艰险越向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简单而有力的话语,来自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各个卡口、各个村(社区)的每名共产党员,这是他们默默坚守最真诚的内心表达。

在晋城高铁东站、高速交通卡口、医院检测点等重点场所工作的党员干部,响应县委县政府动员令要求,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迅速投入到岗位中,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酸采样……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村(社区),全县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亮身份,当先锋,就地投身于所居住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赶赴各个核酸采样点,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维护现场秩序、清理医疗垃圾。凌晨六点,依然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充分彰显。

闻“需”立行党群联心筑堡垒

进入静默管理阶段后,群众的生产生活、紧急就医成为了最大的问题。为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各方面需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坚持做到“有呼必应、有令必行”,紧紧围绕群众关注急需的“米袋子”“菜篮子”“药罐子”主动作为。

第一时间入户摸排,了解群众生活就医所需各类物资,建立需求清单,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服务岗,及时为群众购置大米、蔬菜、水果、药品等生活必需物资,有效解决了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充分利用村级“小喇叭”、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手册等媒体媒介,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鲜艳的党旗引领下,一个个共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奋战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