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国企党建 > 正文

以党建引领 促进高质量发展

工行北京长安支行地处首都核心区,今年以来在全行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彰显了国有金融企业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政治建设摆首位 增强党员干部信念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长安支行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头学原文、作研讨、抓宣讲。将日常学与重点学相结合,持续学与跟进学相结合。同时将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党建学和业务学相结合,通过开展学习、座谈、研讨,引导全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固本强基不放松 不断优化支部党员队伍

长安支行党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建强战斗堡垒。聚焦抓基层,提升组织力。一是规范组织架构,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二是健全制度体系,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支部建设全过程。三是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下辖党支部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浓厚氛围。

纾困解忧出实招 坚持为人民服务

奋进新征程,呼唤新担当。长安支行党委广泛组织开展“红色金融惠民生”联学联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建先锋队,纾解企业实际困难,展现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国有大行的担当。联学联建,服务实体。通过与客户党组织开展联学联建,抓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银企共赢合作。共度时艰,担当作为。选派优秀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扎实开展志愿活动,动员安排机关部室党员干部到基层开展志愿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绘制“同心圆”

长安支行党委以党建促群团、业务深度融合,画出共建、共享、共治、共强的“同心圆”。一方面,积极投身场景建设,构筑长远发展的坚固基石,通过共建共治,实现业务突破。另一方面,积极发挥信贷传统优势,取得良好成效,达到党建与业务共享共建的效果。

(供稿: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长安支行)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