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海归中国梦 > 正文

团结海内外同胞共谋国家统一

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举行

8月27日,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四川举行。大会主题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共创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360多家统促会及相关组织30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大会。大会通过了《成都宣言》,发出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团结海内外同胞共谋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的强音。

坚定支持中央政府所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与会者表示,今年恰逢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达成30年,两岸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格局。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共同的政治基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造成台海和平稳定风险升高。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各民主党派发布了联合声明,坚定支持中央政府所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前不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郑建邦在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他强调,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反对“台独”分裂、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光荣事业。反对分裂国家、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正义事业,不容任何势力歪曲抹黑。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者一致表示,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统一始终是历史主流、人间正道。国家统一,则人民享福;国家分裂,则百姓受害。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素怀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应继续秉持同胞情、同理心,发挥在两岸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两岸情感和利益交融,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与海内外中华儿女一道,共创共享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反“独”促统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正义事业

与会者表示,中华民族从近代的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与发展的珍贵。中国统一只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绝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反对“台独”分裂、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光荣事业。

与会者认为,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已成功举办整整20次,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反“独”促统运动风起云涌、形成了浩大声势。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反对分裂国家,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关广大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应有的尊严、自由、权利和责任,反“独”促统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正义事业,不容任何势力歪曲、污蔑、抹黑。

会议号召广大爱国侨胞,矢志统一大业,做中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的推动者;共担民族大义,做中华民族尊严与利益的捍卫者;彰显同胞大爱,做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者;坚守和平大道,做文明交流互鉴的实践者。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共同奋斗,中国的完全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华侨华人   海归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