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以党建引领机构改革 用担当服务发展大局

——获嘉县委编办“主题党日”系列之“改革一线”

为最大发挥党管机构编制政治优势,充分体现“归口管理”组织优势,获嘉县委编办紧扣“党建引领改革”主线,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改革一线”,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

8月24日下午,获嘉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了一次别出心裁、以“看改革一线”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到位庄乡、照镜镇、城关镇等改革一线,实地查看了乡镇机构改革总体落实情况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平安建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标准化创建情况,让全体干部职工切身实地的感受改革取得的成效,深切直观地体会改革为乡镇带来的巨大变化。

实地观摩后,随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谈感受、讲体会,群策群力、共同研判当前乡镇改革中存在的不均衡、不协调等问题,集思广益、细致谋划持续深化乡镇改革的办法和措施。

2

会上,王晓明主任强调,开展“看改革一线”主题党日活动,是践行“党建引领改革”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党建+机构编制”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锤炼“组织口”作风、发挥“组织口”效能的有效途径。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更加鲜明、形式更加灵活、成效更加突出、党味更加浓厚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提升编办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王晓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牢固树立组织口意识,切实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通过开展“一人一讲”“一人一课”分享交流和“改革一线、发展一线、民生一线、基层一线、廉政一线”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党建与加强机构编制队伍自身建设融合起来、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贯通起来,进一步强化“八种意识”,弘扬逢先必争、逢冠必夺进取精神,着力打造作风优良、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

二是扎实做好乡镇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基层所思所盼和实际问题的重要抓手,“规定动作”已经完成,要下足“自选动作”功夫,在持续深化“后半篇文章”上加大创新探索力度,以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打造乡镇“一办一队一中心”获嘉样板,形成接地气、见成效、可复制的“获嘉经验”。

三是统筹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省委“十大战略”明确的重要改革任务,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遗留问题多,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借鉴省直、市直改革的经验做法,汇聚改革共识、形成攻坚合力,对上要做好沟通请示,对下要抓好培训指导,横向要做好统筹协调、联系各方,纵向要抓好督导落实、跟踪问效,确保我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有序开展、大局稳定、圆满完成任务。(中共获嘉县委编办 吴翔)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