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读书 > 正文

全国首套“国家公园主题”绘本出版

濒危物种保护40年,国家公园成为新的开始

最近,国内首套以中国国家公园为主题,涵盖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的《中国国家公园》(全3册)科普书于出版上线。图书的出版是为配合我国国家公园的设立和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成立22年。

1168347503

1168347504

1168347502

该书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绘本形式,图文并茂地揭开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神秘面纱的一角。绘本从自然景观、野生动植物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介绍通俗易懂,兼具科普和自然教育的作用,是一本生态启蒙的好书。

1168347506

这套书涵盖115种动植物,200余个知识点,100余幅精美手绘,5大学科主题,融合历史、地理、生物知识,跨越学科壁垒、满足孩子的好奇心。

该书在出版前,邀请到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和其学生北大动物学博士李娟,对内容进行审校,确保书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都贴合每个国家公园的现状。

1168347505

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社会公众亲近国家公园、了解国家公园、能够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参与共建,着眼于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此外,开展自然环境教育,鼓励公众参与,调动全民积极性,能够激发自然保护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

从图书的出版到健全的国家公园理念传播,再从中国到世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是国家发展理念和方式的转变,让人们看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关系,引领着新时代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程,给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带来了希望和经验。

[责任编辑:王爽]